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王貞治先生簽名球

 這顆王貞治先生簽名球也有十七、八年的歷史了,棒球〈日本叫做:野球〉在台灣可以算是國球,不過現在年輕人縱使喜歡看棒球,王貞治是何許人可能就不太認識了,所以先來簡單介紹這位大名鼎鼎的職棒明星:

王貞治先生國籍是中華民國,至今仍持有中華民國護照,1940在日本東京出生,王先生不會說中文。

1959年至1980年效力於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,以特殊的稻草人式〈也有人稱金雞獨立式〉打擊姿勢,創下生涯868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。美國職棒全壘打紀錄是漢克阿倫的755支,老美認為日本職棒的水準比不上大聯盟,所以可能不太願意承認這個記錄,美國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就叫做World Series,可見老美對棒球相當自傲的。

1980年退休,王貞治先生在日本巨人隊的球衣背號1號成為退休號碼,日本稱做『永久欠番』。1984年之後先後擔任東京讀賣巨人隊、福岡大榮鷹隊兩支職棒的監督〈一軍的總教練〉。

其他的很容易可以查到王先生的資料,就不再多說了。從以上簡單的說明,就可以知道王貞治先生在日本職棒界不凡的成就,是相當不容易的。能夠保存這顆王先生的簽名球,很有紀念價值。

為何會有這顆球,退伍後先在建設公司擔任採購工程師,那時林口有個住宅大樓的衛浴設備,我們用的是日本TOTO的衛浴設備,TOTO這家公司在日本也很有名,有空到各大百貨公司上廁所注意一下,不少就是用TOTO的馬桶,小便斗。結果找了一家台灣代理日本TOTO的經銷商,那時剛好有單位邀請王貞治到台灣主持一個少棒聯盟的活動,台灣TOTO代理商也是贊助廠商之一,所以經銷商把邀請函寄到公司請我參加,雖說我也喜歡看棒球,但是不會很迷,對王先先的成就也很佩服,但是就不喜歡湊這熱鬧,心想看到本人又能怎樣〈想想那時果然還是有學佛的慧根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〉。TOTO經銷商業務小姐,相當熱心一直來找我,說是機會難得會場還有贈送王先生親筆簽名球,結果我還是沒去參加這場活動。後來隔幾天這位小姐跑來就把這顆球送給我,相當感謝這位TOTO的業務,這顆球也就一直保存到今天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